贷款贴息如何办?现场答疑促政策落地

近日,由市人社局牵头的德阳市“防疫情、促发展”入企服务大走访活动第四组走进什邡多家企业,落实落地复工复产扶持政策,协力破解上下游配套、防疫物资、应急处置等制约复工的瓶颈问题,帮助企业解决复工“最后一公里”梗阻。

泰山石膏(四川)有限公司复工复产率100%,预计一季度产值有所下降,该公司采取了降价、处理库存、经销优惠政策等手段刺激市场需求,但目前订单量仍不足;此外,该公司为缓解资金压力,已分别向长城华西银行和工商银行申请贷款1000万元、3000万元,目前正在按程序办理。但公司负责人反映贷款贴息不知道向哪个部门申请办理。经现场与走访组工作人员对接后,已掌握办理流程。

受疫情影响,什邡市第二人民医院有限公司今年2月门诊接待量与去年同比下降50%,目前医院已经获得了社保稳岗返还,车船税减免等政策帮扶,在走访座谈中,医院负责人提出能否享受减免房屋土地使用税方面的优惠政策,纾解企业困难支持企业发展,问题已移交什邡相关部门解决。

两天里,走访组走访了企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5家,重点服务业企业5家,2020年度全市重点项目9个,共收集问题15个,现场解决3个,移交什邡解决9个,移交市级部门解决1个,同时移交什邡市和市级部门问题2个。据了解,第四组将在什邡深入走访30家重点工业企业,13家重点服务业企业和58个重点项目,建立日报机制,及时反馈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问题为导向精准施策,全力帮助企业解决生产原材料、融资投资、要素保障、产业链协同等方面的难题。(记者曾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