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支持民企台企侨企稳产满产

3月24日下午,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市委决策部署,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何明俊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统一战线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集中力量抓好了思想政治引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基层实践创新、助力脱贫攻坚等六件大事,取得了新成效新进展,全市统一战线各领域呈现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统一战线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积极作为,对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进行了部署,明确提出要积极支持民企、台企、侨企复工复产稳产满产。

会议要求,2020年全市统一战线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四心”工作定位,坚持思想政治引领主线,服务市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城乡基层治理两个中心工作,突出实施党外人才建设攻坚年、加强和改进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三项重点工作,统筹推进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民族宗教、港澳台侨等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不断提升统战工作质效,为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全市统一战线要围绕脱贫攻坚领任务、作贡献,围绕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聚人气、添力量,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出主意、想办法,围绕解决新问题找思路、出实招,切实提升统战工作整体效能。(记者姚金帮实习生王艺涵)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