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青蓝”致敬“天使白” 百余名四川援湖北医护人员赴绵竹休整警方最高礼仪护航

3月21日下午,四川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313名队员完成任务撤离武汉,乘飞机平安返回四川,其中100余名队员在下机后随即转乘大巴,前往德阳绵竹市进行为期14天的集中休整。为表达对“白衣卫士”的崇高敬意,绵竹警方组成专门队伍,以最高礼仪为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们护航。

为全力护航凯旋的英雄,绵竹警方出动了110名警力,分成12个工作组展开组织保障工作,并特意提前对车队行驶路线进行了勘查、规划。同时,由20名交警和8名特警组成礼兵护卫队,分别驾驶春风650摩托车和剑齿虎装甲车,到成绵高速复线孝德收费站出口迎接医疗队队员们。赴绵竹休整驻地途中,车队一路由铁骑、警车护行,主要路口均有警力现场值守维持秩序,车队驶过时民警立正敬礼致意目送,以最高礼仪、最深敬意、最佳形象,护航凯旋归来的医疗队队员。

在前往休整驻地途中,沿途执勤民警和群众手举“绵竹公安向抗疫英雄致敬”“幸得有你,山河无恙”等横幅,列队欢迎归来的医疗队队员,向“白衣卫士”表达最崇高的敬意。“我们都非常敬佩去武汉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他们不惧生死,逆向前行,是真正的勇士!”执勤民警申辰表示,“我们公安民、辅警要学习他们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全力助力企业的复工复产,努力维护社会的安全稳定,为抗击疫情贡献公安力量!”(张磊 记者 张嵘)

责任编辑:王成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