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微电影上线 德阳监狱民警原创

近日,一部由德阳监狱民警吴世鹏创作的《这疫天》微电影上线,引发了不少市民的关注。

《这疫天》全长8分23秒,分为坚守、遇见、生日、思念四个片段。“坚守”讲述了一位明年即将退休的后勤分队民警一天的执勤工作;“遇见”讲述了一对新婚夫妇民警,均在隔离值班值守,虽然两人相距只有几百米,但在疫情面前,他们不能见面,只能在工作相遇时匆匆见上一面;“生日”讲述了一群年轻警察为正在岗位上值勤的老民警策划了一次难忘的生日;“思念”讲述了一个多月没见到女儿的民警接到孩子和妻子电话时的场景。

吴世鹏是一名“90后”,毕业于四川传媒学院表演系,2014年7月入警,在监狱艺术团、书画院、编辑部、电教中心继续发挥自己的专长。《这疫天》由吴世鹏自编自导,片中故事都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由民警本色出演。“选取的这四个片段都是同事们工作生活中的一些小事,通过这些小事让社会更多地了解基层民警的付出,对监狱工作多一份理解和支持。”吴世鹏说。

“影片真实地反映了监狱民警的工作情况,很感人。”在观看微电影后,网友们纷纷点赞。(记者李涵)

责任编辑:王成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