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好春光莫错过 “花开天府”全媒体主题宣传推广活动启动

昨(18)日,“花开天府”全媒体主题宣传推广活动在全省范围内启动,将举行快手短视频挑战赛等活动,启动仪式在线上举行。活动旨在展现四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各项成果,助推复工复产、春耕春播和脱贫攻坚,展现四川人民良好文明素养和文明生活习惯,进一步对外展示四川新形象、新面貌、新成果。

“花开天府”全媒体主题宣传推广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活动发布了“花开天府”活动标识,公布活动主题、活动内容、参与方式,动员全省宣传系统力量积极参与。

据悉,本次活动特设了三个主题活动,分别为:“花开天府”快手短视频挑战赛、“花开天府”宅家游宅家购系列直播活动、“花开天府”主题征文及摄影作品活动。

“花开天府”快手短视频挑战赛时间为3月,根据参与主体不同,分县级融媒体中心、专业媒体、网民群众3个组别。快手平台为挑战赛设置专门主页面,网民群众可进入主页面参与活动。活动主办方将根据网民群众发布的单个视频点播量、点赞量等进行排名,设置一等奖3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进行物质奖励并颁发证书和奖牌。“花开天府”宅家游宅家购系列直播活动时间为2020年3月至4月,各省市媒体、县级融媒体中心和网络大V将进行“花开天府”系列直播活动,直播互动式推介当地优质旅游路线和名优特产品,让网友实现“宅家游”“宅家购”。“花开天府”主题征文及摄影作品活动,由封面新闻为活动设置“花开天府”主题原创作品征集主页面,并在推荐位优先呈现。同时在华西都市报副刊“宽窄巷”中推出“花开天府”主题原创作品征集活动,并刊发名家作品与优秀作品。

启动仪式后,还对全省185家县级融媒体中心进行新媒体内容生产、平台运营以及主题活动参与方式、软件运用等方面的专题线上培训。(记者张伟)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