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力争上半年全面完成 易地扶贫搬迁目标任务

2020年是易地扶贫搬迁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记者从市扶贫局了解到,今年我市易地扶贫搬迁的主要目标是全面完成中江县易地扶贫搬迁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有力有序推进拆旧复垦复绿、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我市将在6月30日前全面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各项目标任务,确保搬迁户稳定脱贫,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将严格按照项目基本建设程序,加强督促指导,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确保项目按期投入使用,切实增强搬迁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旧房拆除及复垦复绿方面,将按照省发改委、省自然资源厅、省扶贫开发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易地扶贫搬迁拆旧复垦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力抓好易地扶贫搬迁旧房拆除和复垦复绿工作。

搬迁户后续扶持方面,将严格规范易地扶贫搬迁结余资金管理使用,依据相关要求,指导中江县编制好《易地扶贫搬迁结余资金使用方案》,完成市级向省级报备工作,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发展规划落地建设。因地制宜采取发展特色产业扶持一批、发展劳务经济扶持一批、政策兜底保障一批,着力构建搬迁群众增收产业体系,帮助搬迁群众实现持续稳定增收。

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十三五”期间,我市易地扶贫搬迁总任务为12918人。2016年—2019年,全市建成住房6233套,覆盖搬迁人口12918人。截至2月底,配套基础设施建成饮水管道41.66千米,电网117.05千米,道路硬化224.41千米;建成活动场地62605.16平方米,环卫设施1156个,污水处理池899座,污水管网55千米,排水沟渠67.5千米,安装路灯1156盏等。(记者叶斌)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