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物资储备和应急演练 建立健全森林防火工作机制

3月11日上午,副市长李成金率督查组一行赴广汉调研督查森林防火工作。

当天上午,督查组一行先后前往广汉市连山镇森林防火物资储备库、龙泉村生物隔离带、龙泉山公墓、金雁花炮厂、涌泉村防火隔离带,采取现场检查和听取汇报相结合的方式,了解当地森林防灭火物资储备、生物隔离带建设、公墓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及森林防火情况。调研督查中,李成金对当地在森林防灭火物资、生物隔离带建设、公墓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及森林防火采取的好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

李成金强调,做好森林防火工作首先要建立健全森林防火工作机制,而关键在于平时的管理,要加强防火宣传,不断增强全民森林防火意识;要加强森林防灭火物资的储备和森林防火应急演练工作,当地相关部门要根据灾害类别有针对性地开展演练,确保一旦遇到火情能及时把森林火灾消灭在初发状态,确保森林防火安全。(记者姚金帮实习生王艺涵)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