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公证员变身“六大员”

宣传员、调查员、守门员、快递员、服务员、参谋员……本是一名资深公证员的刘明勇,这一个多月来扎扎实实地当了一把疫情防控“六大员”。

大年刚过,积极响应市直机关工委号召,市诚信公证处首席公证员刘明勇和他的同事李安全便率先报名参加了“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队,成为该服务队第一分队的一员,服务旌阳区旌阳街道平安社区。

自1月31日起,刘明勇便和队友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当得知一户老人春节期间接触了从武汉出差回来的小儿子未向社区申报后,刘明勇立即进行登记并向社区进行反馈。

作为党员志愿者,刘明勇所做的抗“疫”工作的确很琐碎,面临的困难也很具体,但他总能积极妥善处理。“驻守小区大门的过程中,遇到一些强行出入的群众,我就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解释,效果很好。”刘明勇说。

2月15日、16日,同各界爱心人士一起装车搬运近50吨蔬菜发往湖北,另搬运9吨多蔬菜送往德阳本地区的医院、部队、社区等,为抗击疫情一线人员送去温暖;

2月17日,与队友李安全自掏腰包购买了牛奶、鸡蛋、芝麻糊等物品,由平安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前往102生活区看望慰问生活困难的张禄秀、柳纪秀两位老人,并送去了一次性口罩和手套等;

2月21日下午,协调爱心人士为照桥社区捐赠一次性口罩110多只,一次性手套300双;

……

最近,他还不遗余力地开展一系列公共法律服务,充分发挥法律顾问作用,推动法律保护关口进一步前移,引导企业依法经营、依法治企、依法维权,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近半个月时间,受理、咨询办证事项65件。

疫情不退,服务不止!刘明勇这位入选2018年德阳十大最美志愿者、2019年德阳英才计划社工菁英的共产党员,仍将在志愿服务之路上坚定前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不悔青春!(记者郭丽娟)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