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兰铁路什邡段有序复工 什邡西站主体已落成

连日来,成兰铁路什邡段工程陆续复工,拉开了成兰铁路什邡段2020年工程建设帷幕。

近日,在位于什邡市马井镇的成兰铁路鸭子河双线特大桥施工现场,全长近3公里的大桥,工人们要高空作业安装1200块梯钢。

中铁五局成兰铁路工程指挥部生产管理部队长彭江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2月25日该指挥部管理人员和施工单位管理人员分批到岗,工程作业目前只有四川境内40余名作业人员陆续进场,经过一周工作已安装梯钢400余块,预计鸭子河双向特大桥梯钢安装工作月底全部完成。

成兰铁路什邡段总长约20公里,2011年3月开工,历时9年建设,当前成兰铁路什邡境内桥梁、路基主体工程全部完工,等待进入铺轨以及四电工程。

“成兰铁路去年启动铺轨,预计今年上半年进入什邡境内,什邡管段内任务还十分繁重,眼下正抓紧人员就位,像鸭子河这样的工点已经同步启动三处,争取3月15日前所有工点全部启动。”该指挥部党工委书记宋道德说。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什邡市南泉镇金桥村的什邡西站,由中铁五局承建的什邡西站主体路基、站房、站台墙、雨棚等已经全部施工完成。当前正进行铺轨前的电缆槽、信号过轨、声屏障施工。据悉,什邡西站距什邡市区约3.5公里,按3000平方米规模设计,为中型站房,最高聚集人数800人。线侧下式站房,车场规模为2台6线。

宋道德告诉记者,2020年中铁五局负责的成兰铁路管段什邡段工程总产值约5000多万元,争取今年上半年将工程量完成,为很快到来的铺轨创造良好的条件。(记者曾征张伟通讯员李杰何小米)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