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部门 筑牢环卫“防线”护航复工复产

3月6日,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局获悉,该局狠抓疫情防控不放松,持续深入强化“清扫清运”筑牢环卫防线,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厕所改造等重点建设项目复工复产,力争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该局明确复工复产企业承担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环卫处承担监督责任,各负其责,齐心协力抓好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派员深入施工现场,实地检查返岗人员筛查登记、健康档案、人员防护是否落实,工作场地消杀、设施设备检修、生产安全管理等工作是否落实等。同时,要求复工复产企业严格落实防控措施、防控机构组建、复工方案制定、防疫应急预案、场所防疫消杀、防控物资贮备等到位,严格落实生产安全制度,规范作业,排除安全隐患。此外,市城管局还协助企业储备必备的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控物资,确保防护用品储备满足使用,积极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保障企业复工平稳有序。

据了解,该局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海报、口头宣传等形式向沿街商铺经营户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措施,要求经营户佩戴口罩经营,加强场所消毒卫生管理,做好经营户与顾客的防护措施,减少经营场所人员聚集,避免交叉感染;持续加大对市区临时便民服务点、市场周边的巡查监管力度,强化占道经营畜禽及产品行为整治,劝导商贩进入市场规范经营。组织城管执法队员开展市容秩序治理工作,为复产复工提供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记者肖盛雄)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