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化采集信息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于 11月1日启动

3月2日下午,德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全面部署、安排德阳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主要内容和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文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于11月1日全面启动,采取电子化的方式采集数据,并联网实施上报,或由普查对象通过互联网自主填报等方式进行。人口普查的重点工作主要是普查前期准备、普查小区划分和地图绘制、户口整顿、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的选聘与培训等,最终目的是要查准人口总量,确保所有住房内的所有人登记,做到“见户就登、见人就登”,即户籍地和居住地两头登,保证普查对象不重不漏。此次普查全部工作有21大项、108小项,分3个阶段进行,2019年10月—2020年10月是准备阶段,2020年11月—12月是普查登记阶段,2020年12月—2022年12月是数据汇总和发布阶段。

罗文全指出,各地各部门一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这次普查有利于摸清人口家底,助力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有利于深化结构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利于完善人口政策,促进经济社会长期均衡发展;有利于科学制定规划,强化统计监督职能。二要精心组织,统筹推进人口普查工作,依法依规抓普查、注重质量抓普查、凝聚合力抓普查、强化监督抓普查。三要强化保障,高质量完成普查各项工作,做到组织领导要到位、人员配置要到位、经费保障要到位、宣传动员要到位。

市级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德阳经开区分管领导参加会议。(记者王珊珊)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