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复工率近 90%

最近一段时间,市水利局有关工作人员奔赴各县(市、区)推进各在建水利工程项目复工,协调解决疫情防控、用工保障等需求和困难。截至2月25日,全市近90%的在建水利工程项目均已复工,且采取了安全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

华强沟水库是省、市重点水利工程。2月23日,施工方10多名管理人员到岗。两天后,工人们已陆续返岗施工。

“工人上岗前,都会做详细的登记调查,并进行防疫知识普及教育。”据施工方有关负责人介绍,管理人员率先到岗后,组织人员对工地进行全面消毒,完善复工后的施工方案、防疫方案,检查防疫物资储备情况等,确保工程安全有序施工。

据了解,目前华强沟水库大坝、放空泄洪洞、取水洞均已完工。水库复工后将进行城市输水管道、坝顶公路、1号副坝等工程建设。按照施工计划,今年汛期前将基本完成水库建设,年底前有望实现水库蓄水。

除了华强沟水库外,中江县石泉水库、什邡市八角水库项目等也在最近一段时间复工。据悉,这些复工的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均主动认真落实各项防疫要求,严格人员管控备案,实行工地封闭式管理,定时消毒杀菌,开展安全教育,工地食堂采取分餐制、送餐制、错时用餐等措施。

“目前,全市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复工率88%。”据市水利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按照有关要求,我市正分类、有序推进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复工。一方面按照属地管理和“一个项目一名专人”协调推进,集中力量确保重大水利项目复工。另一方面以防汛保安为重点,以县域为单元,分区分类分级制定水利工程复工计划,抢抓度汛工程复工。此外,还强化部门协作,加强复工物资保障。

截至2月25日,全市在建水利项目41个,新增复工项目6个,累计复工36个,复工率近90%。

>>>新闻延伸

什邡3个水利工程项目复工

又讯(记者曾征通讯员易延端)2月24日下午,在什邡市水利局及市疾控中心防疫人员复查后,什邡市马井镇(原隐峰镇)二道堰消力池及堤防水毁修复工程正式复工。该工程项目概算总投资340万元,建设规模为修复消力池1处及部分面板,堤防基础加固313米,力争3月底全面完工,为确保2020年安全度汛提供坚实基础。

为推动水利建设各工地稳步复工,什邡市水利局还协助企业采购口罩、体温枪等防护防疫物资;在每个工地安排了1名干部、联系了2名疫情防疫指导人员为工地现场防疫工作提供服务;协助施工单位联系水泥、砂石、商品混凝土等原材料,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同时项目指定专人负责,工作人员实名登记,严格监测工作人员健康状况并每日排查每日上报。施工期间,现场实行封闭管理,安排专人负责值守,施工人员全程佩戴口罩,挖机等机械操作室环境要每天消毒;备足口罩、消毒液、体温枪等疫情防控物资;尽量减少人员聚焦,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加强有关防疫物资储备,并与当地卫生院做好相关事项对接。

记者在现场看到,二道堰施工方为防疫准备了体温计3支、口罩200个以及消毒液等,并按照工程复工疫情防控预案,进行了防疫知识宣传,建立了施工人员信息登记册和每天身体健康状况台账等。在现场,什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人员还就如何调配和使用消毒液等,对施工方有关人员进行了指导。

据悉,继2月24日二道堰消力池及堤防水毁修复工程正式复工后,2月25日什邡市八角水库二标段渠道工程、什邡市双盛镇佑浩排洪河(刘家庵河)尾段水毁修复工程也正式复工。(记者张伟)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