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从若尔盖驻扎回来 他又主动请战上武汉前线

“书记,这是我的入党申请书,请组织考验我!”2月9日,德阳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罗江区中医院内科主任邹勇到达武汉第一时间写下入党申请书,并给中医院党支部书记打去电话。由于工作繁忙,直到2月24日,他才抽时间把这一份特殊时期写下的“入党申请书”以照片的形式交到医院党支部。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刚刚结束了2019年全年驻扎在若尔盖唐克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传帮带”工作的他,回到医院上班后,又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门诊、住院部、发热门诊“三点一线”连轴转,就连自己的生日也是在门诊诊断室里匆匆地扒拉几口冷饭后,又奔赴防控一线为相关病例会诊。“我在抗击非典的时候就冲锋一线,这是我第二次抗击大型传染病,我有相关经验,发热病人的总检就让我来吧。”没有丝毫犹豫,邹勇就像他迈进发热门诊的步伐一样坚定,保持着最佳的“作战”状态。

2月9日,邹勇主动请战加入德阳援助湖北医疗队伍,到达武汉,当他第一次进入汉阳方舱医院穿戴防护服时,尽管早已在脑海中演练了千百遍,但待他完整穿戴完毕仍花了大半个小时,就连查体、下医嘱、心电监测这些平时简单轻松的工作,在密不透气的防护服下都成了“笨重活”。除了日常的医疗工作,他还要负责亲人陪护、心理疏导等工作,身兼数职的他为了尽可能地节省时间,穿上成人尿布湿一工作就是10多个小时,不敢吃饭、喝水,困了就坐在地板上短暂休息,他的脸庞、鼻梁、下颌处早已被口罩挤压出深深的印迹,起了一层又一层水泡。每天,防护服里的衣服湿了一遍又一遍,身处最危险的环境,他仍一如既往忘我工作着,用党员的风骨和担当严格要求自己,秉持着初心负重前行,就像他入党申请书与的一样——“我随时准备着为祖国和人民牺牲一切”。

邹勇说:“在方舱医院白色病区里,最醒目的就是走廊尽头挂着的那面鲜红的党旗,每当我看到党旗,就想起身边无数奋战一线的党员们,他们那股子冲劲和毫不畏惧的眼神深深触动着我,更坚定了我要入党的决心。”(记者肖盛雄通讯员陈佳)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