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虽然可怕但我们一定能战胜它

2月18日晴

今天的心情很复杂。病区里那个病重的老爷爷没能抢救过来,也不知道他是谁的父亲、谁的丈夫、谁的爷爷。很难过,希望他一路走好。开心的是另一个危重的患者越来越好,来医院的时候他需要支持力度很高的呼吸机,经过一段时间治疗后他越来越有活力,能够短时间脱离氧气的支持了,复查CT也有明显好转。还有什么比患者好起来更开心的事了呢。

想想病毒有时候真是可怕,但只要有足够的抵抗力和信心,还有现在各种各样的供氧支持设备,就一定能挺过去的。刚来隔离病房的时候,心里还是有些怕,但现在平静下来了。其实我们就是换了个地方上班、看病,无论在德阳,还是在武汉,治病救人都是一样的。

家里人告诉我,我在武汉的这些天,有很多人都在关心着他们。有市妇联、卫健委、医学会,还有医院的领导,社区送来了蔬菜、酒精,住的小区物管还贴心地送来了口罩,还有很多同事在关心着。真的非常感动,感谢每一位帮助过我们家的人。我在这边会努力工作的,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回来和大家团聚。

何清(四川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德阳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记者张嵘整理)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