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积极发挥优势 快卸快运保障春耕化肥需求

目前正是春耕备肥关键时期,化肥需求量猛增。近日,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充分发挥装卸作业高效、运输成本低的优势,开辟春耕化肥绿色通道,确保化肥及原料进港后即能快卸快运,尽快运抵化肥生产企业以及产粮地区农户的田间地头。

2月19日上午,记者在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黄许镇站看到,现场叉车轰鸣,工人们正在忙碌,从陕西运抵的一袋袋化肥原料装运上卡车,这批化肥原料将运送至四川美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二次加工后再运送到全国各地。企业加紧生产,铁路港口也加班加点装运化肥,即将发往全国各地的化肥堆满站台,每天抵达港口的化肥达20多车。

据悉,为了保证春耕化肥运输,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在铁路部门支持下,积极与管内企业联系对接,提前谋划,提前准备。“目前,黄许镇站日均到发量40余车次,装载运输量在20车左右,总计3000余吨。”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黄许镇站货运主任陈永兴介绍,铁路部门从人员安排、装卸劳力、机械设备等各个环节做好春耕物资运输各项工作,将“三农物资”优先安排计划、优先组织装卸,全力确保春耕物资快装、快运,及时运送到农民手中。

车站在抢运化肥的同时,也抓好防疫工作,加强对重点员工的排查,对出入车辆及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消毒,对值勤卡点提供防护物资援助,保障值勤人员身体健康。目前,黄许镇站已进行了全面复工,每天60余名工人实行两班倒,同时,港口落实好积压货物的装车、通行,确保到达货物快速、有序运出,做到防疫复工两不误。截至目前,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今年已累计发送化肥、农作物种子等物资311车,约合19540吨。(记者李涵)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