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餐厨垃圾及市政污泥处理一期项目复工

“我们昨天就到工地进行了防疫知识和安全培训,今天早上正式复工,工地要求我们全程佩戴口罩,进出还要测量体温和消毒。我今天的工作是对这些钢架进行接合。”昨(19)日上午9时30分许,在德阳市餐厨垃圾及市政污泥处理一期项目工地的在建综合处理车间二楼上,工人黄洪永一边忙碌一边说道。

据介绍,餐厨垃圾及市政污泥处理一期项目是省重点项目,总投资1.6亿元,于2019年6月21日开工,计划2020年6月底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规模将达到200吨/天餐厨垃圾及市政污泥协同处理能力,提高城市固体废弃物的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能力,解决德阳市日益增长的城市餐厨垃圾产生量和大量未经安全处置的市政污泥,增强餐厨垃圾和市政污泥规范化管理和无害化处置,提高资源化利用率,消除地沟油、泔水污染、市政污泥等不良问题,保障全市环境安全和人民身体健康。

当天上午,包括项目管理人员和施工工人在内的30余人正在工地上热火朝天地忙碌着。项目建设单位——德阳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道,按照计划,该项目原本在今年2月2日就应复工,施工人员100余人,但受疫情影响,推迟到2月19日才正式复工,目前仅有30余人在现场施工,大约是正常人员配备的四分之一,且均为在旌阳区和新镇当地聘用的具有相关健康证明的施工人员。“待疫情解除后,我们将加大人力、物力、设备的投入力度,多措施加快工期,争取项目能在今年8月投入使用,全力以赴将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项目现场负责人田长江介绍,项目管理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就及时摸排了施工人员的信息,积极联系各方采购防疫物资,组织安排复工复产准备工作,落实细化复工后疫情防控方案,“我们通过全排查、全封闭、设专岗、测体温、戴口罩、勤消毒、设隔离观察区等方式为复工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记者在工地出入口看到,每名工人均佩戴口罩,在经过测量体温、登记备案、消毒等环节后才能进入工地,此外,进出的车辆也要进行消毒处理。“我们还采用分餐制措施,最大限度避免工人就餐期间发生交流和接触。”田长江说。

据悉,目前德阳发展控股集团在建项目共24个,其中省重点项目4个、市重点项目7个,除了昨日正式复工的餐厨垃圾及市政污泥处理一期项目外,其余项目也正在做复工前准备工作,将于本月陆续复工。(记者曾可嘉)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