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方舱医院采样,她主动请战:“如果有危险,就我来!”

“采集标本如果有危险的话,就我来!”2月15日,武汉下起了雪,在武汉汉阳方舱医院支援的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护师陆英,接到采集核酸标本的任务后主动报名请战,在方舱医院外连续工作成功完成采样。

“采样工作虽然危险,但如果没人去做,患者又怎么会快速检测出来问题呢?只要防护到位,我就不怕。”当天下午,陆英的申请被批准后,在方舱医院办了3个小时的检测流程、核酸标本采集、信息填报等相关事宜。次日凌晨5点半陆英就起床了,匆匆吃了早饭收拾东西准备赶往方舱医院。这也是陆英第一次到方舱医院采样,她和一位同事作为先行组,事先反复沟通,核对流程。“采样在舱外,非常冷,可是暖心的同事送来了羽绒服。”到了方舱医院,每个患者问得最多的几句话就是:“检测结果多久出来?你们辛苦了。”但在陆英看来,冒着高风险自愿采样,不为别的,就希望用专业的技术,让患者检测结果更加准确,为患者的治疗出一份力。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后,陆英就一直关注武汉、关注湖北的情况,主动向医院请战支援前线。“我报名。”1月27日,得知医院招募前往湖北支援的医务人员后,她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家人都支持她。次日,陆英如愿入列支援队伍,“我已经准备好了,随时可以支援。”

2月9日,陆英跟随德阳市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29名队员前往武汉。(记者肖盛雄)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