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闯防疫卡点加速逃离醉酒男子被立案调查

近日,酒后驾车的23岁中江男子张某,拒不配合防疫检查,并驾车冲闯防疫卡点。血检结果显示,事发时张某血液中检测出乙醇浓度为160.6毫克/100毫升。2月12日,中江警方依法以涉嫌危险驾驶罪对张某进行立案调查。

1月31日19时18分许,中江县公安局万福派出所接到九龙桥防疫检查卡点通报,称一辆车牌号为川F00R**的灰色小型汽车在途经卡点时,执勤交警示意其靠边停车登记接受检查,不料对方拒绝配合检查并加速冲卡逃离。

接到通报后,万福派出所迅速集结警力组织拦截,并随后在万福镇牛角尖(小地名)附近发现嫌疑车辆正驶往万福镇方向,增援民警遂依法将嫌疑车辆逼停,强制车内所有人员下车接受检查。

经查,当日17时许,23岁的中江县普兴镇人张某,邀约冯某、黄某及许某,驾车从普兴镇前往三台县鲁班水库玩耍,并在途中购买了白酒、凉菜。18时许,张某等人喝完酒后,由张某驾驶机动车返回中江。途经三台县郪江镇与中江县万福镇交界处的九龙桥防疫检查卡点时,执勤交警示意其靠边停车登记接受检查,张某拒绝配合检查并加速冲卡逃离。

冲卡逃离后,为掩饰其酒后驾驶的违法行为,张某在驾车行驶至中江县万福镇牛角尖附近时,将车辆交由冯某驾驶。冯某驾驶车辆行驶数百米后,被万福派出所增援警力依法挡获,并依法抽取了张某等人的血样送检。

2月11日,张某等人的血检报告送达中江警方,检定结果显示,张某血液样本中乙醇浓度为160.6毫克/100毫升,属醉酒驾驶机动车。据此,中江警方依据规定,对张某以涉嫌危险驾驶罪,进行立案调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记者张嵘)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