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工委全力以赴积极投身疫情阻击战

为贯彻落实关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的重要精神,德阳市直机关工委全力以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组建“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德阳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迅速向市直机关发出倡议书,在300余名报名党员中首批选取167名机关党员组建志愿服务队。同时建立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华蓉任临时党委书记的志愿服务队临时党委,分设15个临时党支部。

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15个志愿服务队深入旌阳区、德阳经开区各社区防疫一线,督促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协助开展疫情排查、疫情信息收集、疫情防控知识普及等志愿服务工作。截至2月3日,共走访社区58个,通过入户走访、电话、微信等方式摸排疫情31807户,发放防疫宣传资料、张贴防疫宣传海报和温馨提示等17465余份,排查出外地返德人员717户。

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和宣传工作。在市委组织部大力支持下,筹集党费70万元,并下拨至机关基层党组织用于疫情防控。积极筹措各类防护用品,做好防护物资保障,各类防护用品均已发放至每位参战党员。

市级机关基层党组织充分运微信、微博、手机短信等宣传解读疫情防控政策、防治信息;15个志愿服务队充分用好“大喇叭”,传递中央“最强音”,把党和政府防控疫情的声音传递到社区千家万户。(李萍

责任编辑:王成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