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市场巡逻防控 街面宣传引导

27日上午,市城管执法局南街岗亭的执法人员庞俊接到新的工作指示,在辖区街面派发市疾控中心印发的疫情防控宣传单。从早上8点半到晚上9点半,岗亭两班工作人员值守,几乎没有休息。每天除了日常巡逻,庞俊还要特别重点巡逻辖区内的城西综合批发市场和堰塘坝市场,查看是否还有活禽宰杀点在经营,是否有售卖野生动物的摊贩等。

为做好疫情一级应急响应工作,市城管执法局广泛开展宣传引导,全面排查管控公共场所,强化疫情防控,加强对市区内各大市场及服务点的巡查监管力度,同时对火车北站、孝感镇等城乡结合部区域开展专项整治,对占道经营畜禽进行清理。

同时,要求市区人员密集场所停止所有活动庆典,加强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体温检测,共接待市民17000余人次。此外,在废弃口罩等有害垃圾处置方面,准备了消毒粉20桶按比例勾兑后对转运站、职工休息房、垃圾收集房、收集车等点位每日喷洒两次。配备废弃口罩专用收集车10辆,废弃口罩集中收集点300余处,对市本级小区、广场、单位等废弃口罩进行收集,统一转运至旌南固废处置场处置,对废弃口罩收集人员防护严格培训。(记者 王珊珊)

责任编辑:王成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