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四川省高职单招巡展宣传活动(德阳站)启动

为帮助广大考生及家长及时了解我省2020年各高等职业院校单独招生政策和院校情况,由我市招生办指导,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高职高专招生就业专委会主办,德阳九鼎传媒广告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年四川省高职单招巡展宣传活动(德阳站)”将于2月19日至21日举行。在3天的时间里,90所具有高职单招资格的院校将陆续走进德阳高中阶段学校校园,面对面向考生宣传高职单招政策。

记者了解到,高职单招是高等职业院校单独招生考试的简称,高职单招是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普通高校高职教育分类考试改革的重要内容。高职单招是为了加快培养国家发展和地方急需的各类技术技能人才,提升职业技能人才培育质量,让更多青年凭借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高职单招更有利于考生报考适合自己的院校和专业,高职单招考试分为文化考试和技能综合测试两部分,由学校自行组织。参加高职单招未被录取的考生,仍然可以参加全国统一考试。

自2016年起,每年春季举办的高职单招宣传活动都受到了广大考生的欢迎。活动搭建起高职院校与考生面对面的交流平台,通过集中宣讲、现场咨询、查看资料等多种方式,直接向考生宣传高职单招的政策和考试办法、宣传院校的单招章程及优势专业,不仅助力高校在德阳招到符合自身要求的优质生源,同时也让广大考生有机会详细了解高职单招相关政策及报考流程等,从而选择到考生心仪的院校。据悉,经教育行政部门批准,今年将有90所高职院校开展高职单招工作,其中省内87所、省外3所。(记者唐丹)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