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服务中心启动“返乡农民工服务直通车”

记者日前从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获悉,为方便返乡农民工办事,避免“办证扎堆”,从1月15日起,市政务服务中心正式启动“返乡农民工服务直通车”,为返乡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暖心服务。

一是组织服务专班。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一楼总服务台设置“返乡农民工服务直通车”接待处,在司法、人社、公安等服务专区设置“返乡农民工绿色窗口”,每个绿色窗口明确一名服务专员。二是明确服务事项。将入驻政务服务中心的公安、司法、市场监管、社保、医保、就业、人力资源中心、自然资源、人行及农商行等10个部门(单位)所负责的居民身份证办理、法律援助、个体工商户注册、社保卡申领、农民工异地就医备案、就业登记、求职服务、不动产权证办理及提供农户小额信用贷款政策咨询等40余项涉及民生的高频事项纳入此次直通车服务活动范围。三是开展特需服务。1月15日至2月20日期间,市政务服务中心各相关窗口单位将结合工作实际,科学、合理安排人员坚守服务岗位,做好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代办服务等,对于急需办理有关事项的返乡群众,“返乡农民工绿色窗口”特事特办,在权限内最大限度方便返乡农民工快捷办理业务。(记者肖盛雄)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