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消防积极行动打通“生命通道”

连日来,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前期发动各部门各单位开展“消防车通道”专项整治行动基础上,持续发力,稳步推进,积极行动,打通“生命通道”。

根据市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面向全市印发的《关于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的通告》要求,市消防救援支队印制了30000余份通告,发动全市各物业公司、重点单位和社区街道在小区通知栏、重点单位广告位、街道宣传栏等显著部位进行广泛张贴;消防宣传员“上门服务”,提醒相关单位场所按要求规划“消防车通道”并进行标识,对标识过程存在的问题给予解答。全市各重点单位、物业小区和街道社区紧急行动,近一周时间,全市沿街地面、小区门口、商场周边等地域标画近10万个“消防车通道”警示标识。

为检验近期各地“消防车通道”整治成效,全市各消防队站利用对辖区进行“六熟悉”的空隙,将消防车驶入大街小巷开展“消防车通过测试”活动。消防车驾驶员实时了解各街道小巷的消防车通过率,随车消防指战员记录路途行驶过程中存在广告牌遮挡无法通行、未标画“消防车通道”标识、私家车占用消防车通道等问题,并将每天测试的内容反馈辖区住建、交通等部门,及时联合相关部门对存在隐患的小区、单位和场所依法督促其整治。

同时,市消防救援支队充分发挥户外大屏传播率高、时效性高、方便快捷、客流量密集等优势,利用主城区内的16块大型应急视频和设有LED电子显示屏的商场、医院等,每天不间断滚动播出请勿占用消防车通道宣传标语,让群众接受消防安全教育。(记者肖盛雄通讯员张玉)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