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20年“三下乡”活动在中江仓山镇启动 “三下乡”带来新“年味”

1月19日,中江仓山古镇大乐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以“奋进新时代同心迎小康”为主题的德阳市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暨“文化进万家农民读书月”活动在这里启动。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斐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市、县两级的60余家单位参加启动仪式,29家市级部门捐赠了价值15万元的慰问金和慰问品,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王斐在致辞中说,2019年,德阳秉持初心,按照中央和省委的总体部署,开展“三下乡”活动300余场,将“三下乡”活动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紧密结合,紧贴农村实际和农民需求,固根基、扬优势、抓重点、补短板。2020年,将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有效整合人员队伍、平台载体、资金项目,让广大农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启动仪式的文艺演出在市歌舞团带来的舞蹈《锦绣前程》中拉开帷幕,川剧《变脸》、小品《站起来朝前走》等10余个文艺节目陆续精彩上演,反映出德阳日新月异的乡村变化和全市人民群众只争朝夕、艰苦奋斗、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

在舞台旁边,十余张简易书桌一字排开,书法志愿者们正挥毫泼墨,或遒劲有力,或行云流水,一句句寓意美好的春联和福字呈现。为了让当地群众享有更多读书的机会,满足广大农民读者的阅读需求,文轩书店的工作人员在现场还带来了农业种植及病虫害防治、自然科学、政治法律、文化科学、儿童文学等千余册书籍。

除了精神文化享受,现场还有猜谜语、套圈等有奖小游戏,每种游戏项目都吸引了不少群众参加,大家争先恐后,现场一片欢乐的海洋,丰富多彩的“三下乡”活动让现场充满浓浓的“年味”。(记者徐皓)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