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报告 孙立:立足岗位找准“金融扶贫”切入点

如何做好扶贫工作,这个问题一直萦绕在市政协委员孙立的心中。孙立还有一个身份,是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德阳市中心支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在担任市政协委员期间,他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精准扶贫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找准“金融扶贫”切入点,带领公司积极探索产业扶贫新模式,建立完善贫困利益连结机制,着力助推村集体增收、贫困人口增收。

2017年,他数次进京向总公司争取到100万元专项扶贫资金,以“社会捐助+财政投入+龙头企业+集体经济+金融+贫困户”的产业扶贫发展新理念,与政府、企业共同打造“中国人寿财险中江·永太食用菌扶贫产业园”,建立起集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总规划占地460亩,年产500万袋食用菌的现代化农业产业基地。2018年,孙立带领公司积极推动中江县仓山镇规模化生猪养殖产业扶贫园创建工作,解决150万元贷款问题,并贴息30万元,建立起“政府+企业+特困户”的规模养殖产业扶贫模式。目前,已先后2次向100户贫困户按3000元/户进行了分红。2019年,在他得知罗江区新盛镇天星村“碧水映月家庭农场鳜鱼养殖扶贫产业项目”出现资金融通难的问题后,经过对项目运行现状和远期规划的分析,由公司捐赠10万元扶贫资金解决项目资金难题。他热心解决因灾致贫返贫问题,带领公司为贫困户办理“扶贫保”保险,最大限度减轻建档立卡贫困户住院看病支出负担。

孙立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面貌,尽职尽责地完成政协委员的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做一个让人民满意的政协委员,同时为全面小康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记者邱洁实习生蒋玲)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