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好声音

进一步加大医疗投入力度

樊杰代表:当前“看病难、看病贵”仍是老百姓的一块“心病”。针对如何进一步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我建议进一步加大各级财政对基本医疗卫生的投入力度,把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作为公共产品向全民提供,进一步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满足人民群众医疗服务需求。

推动什邡绵竹生态旅游产业发展

程硕代表:我市地处龙门山脉向四川盆地过渡地带,山区旅游资源丰富,其中尤以什邡市、绵竹市深山区域旅游发展前景巨大。建设抓住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机遇,加强与大熊猫国家公园规划的对接,力保力争更多的可开发空间,推动什邡、绵竹生态旅游产业发展。

向世界推广德阳文化

原宁代表:《三星堆·荣耀觉醒》这部源自德阳本土的动画片去年开播以来的收视成绩不俗。德阳应该充分利用这张闪亮的文化名片,让三星堆继续“热”下去。建议政府充分利用好《三星堆·荣耀觉醒》这部动画片的热度,对其进行提升,采取拍摄电影、开发系列动漫产品等,向全世界推广德阳文化,使其充分发挥三星堆独具特色的魅力和效益。

推进工业大道建设

李果代表:希望建设一条连接凯州新城和德阳、广汉的工业大道。这条大道对带动沿线的工业要素流动、加快成德同城化进程、促进各地产业优势互补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希望将这条大道尽快纳入全市交通总体规划,做好项目包装,加快推进。(记者陈晓霞叶斌邱洁秦琴实习生沈婧怡蒋玲)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