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好声音

将防性侵纳入教育课程

何敏代表:农村女童遭受侵害事件时有发生,对其造成的身心伤害伴随一生。建议将女童防性侵纳入教育课程,填补未成年人性侵保护教育教案空白。这样可以推进防性侵课程的常态化步调,让学校、老师、家长、女童都有这方面的认知,从而避免不幸案例的发生。

寻找发展与环保的平衡点

温泉代表:虽然我市在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质量也在持续好转,但仍有部门失管、失控的区域和时间段,建议进一步推进环境质量改善,找准环境、经济发展的平衡点,用环保倒逼经济结构、产业结构调整,加强管控和执法力度,推进大气污染治理有新的突破。

做好适龄青年兵役登记宣传

范云桥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大兵役登记宣传力度,特别是教育部门更应加强宣传兵役登记工作;所有在校学生由学校组织在全国征兵网完成实名注册并按户籍进行登记;乡镇负责为初中毕业后未再继续上学的人员办理兵役登记,从而解决登记率、登记准确性的问题。

加快仓山学校建设

赵春宇委员:目前中江县仓山镇仅有仓山一小一所小学,全镇存在学位紧张,且大班额现象突出的问题。建议,争取财政资金大力支持仓山的学校建设,还可引进社会资金;开展帮扶工作,整体提升仓山师资水平。

促进研学旅行健康发展

李桃委员:建议加强统筹管理,结合德阳实际推进研学旅行标准化建设;加强德阳研学旅行基地建设,建立规范完整的课程体系与导师培训制度;建立符合德阳实际的健全的研学旅行安全保障机制;扩展研学旅行市场。

探索新型农村集体经济

董晓刚委员:要推进乡村振兴,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必须要大力发展农村集体经济。但发展农村集体经济不能走老路,必须要探索新型集体经济的实现方式,加强集体经济是未来德阳农村发展的重要步骤。(记者肖盛雄邱洁姚金帮徐皓实习生王艺涵蒋玲)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