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1月6日,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昨(7)日,全市多个部门召开各种形式会议,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按照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为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贡献力量。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华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郭宏川出席所在单位会议并讲话。

市委办公室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会议要求,作为市委的综合部门,市委办应当率先把会议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真正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努力在全市带好头、作示范。一是提高认识抓学习,精研细学抓好自身学习贯彻,及时、准确、全面地收集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情况,为各地开展工作提供借鉴。二是不折不扣抓落实,采取“清单制+责任制”把会议部署的目标任务分解下去,研究制定《市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确保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按制度要求落到实处。三是精准对标抓结合,以全会精神引领“四化一堡垒”建设,不断完善“三服务”工作制度和工作规范,打造市委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市纪委、监委召开市纪委第12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监委第44次委务会议。会议指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积极思考和谋划下一步纪检监察工作,要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在全市中心大局中去思考、谋划、部署和推进。“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是纪检监察机关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的切入点、着力点,确保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聚焦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进一步健全基层权力监督机制。通过制度创新、机制创新把基层监督机制搭建好,把基层监督作用发挥好。深入推进“清廉德阳”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高质量发展环境,形成共建共享、合力推进的良好态势。

市委组织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会议要求,全体组工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在学深学透、融会贯通、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德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从全局的高度去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丰富内涵,自觉将讲政治融入组织工作,树牢全局意识和大局观念,认真思考谋划推进2020年各项重点工作。二是突出重点抓落实。要按照会议的部署,坚持统筹谋划、顶层设计,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提升我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三是深化学习作表率。要将会议精神纳入今年干部教育培训的重点内容,精心设计课程,组织开展专题测试,检验学习成效。

市委宣传部召开传达学习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工作会。会议要求,全市宣传系统党员干部要对会议精神学深悟透,通过自学的方式认真学,用丰富的理论来指导实践。要抓好贯彻落实,落实好《宣传工作条例》,为德阳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先行市作出新贡献。

市社科联召开机关干部职工会议。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社科联干部职工要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全会精神,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要围绕我市目标,组织开展一些调研,加强课题研究,促进成果转化,服务社会发展。要借智借力做实各项工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管好用好社科人才。(记者邱洁秦琴陈晓霞杜晓鹏通讯员张鹏实习生蒋玲)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