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选调生工作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

1月7日下午,全市选调生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省选调生座谈会讲话精神,深入了解选调生日常工作、学习情况,就选调生选、育、用、管等相关工作听取有关意见建议,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我市选调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华蓉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华蓉指出,选调生工作是党中央着眼干部队伍长远发展实施的一项战略举措,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的源头工程。市委一直高度重视选调生工作,用心用情、跟踪管理、重点培养,我市选调生队伍呈现蓬勃发展的态势。选调生要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的理想,把握机遇和时势,想干事、能干事、干实事、干成事、不出事。要有“万家灯火总关心”的情怀,要锤炼党性,更要坚守初心;要扎根基层,更要胸怀大局;要务实重行,更要善于创新;要树好形象,更要自我从严。

王华蓉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有“上下同心育人才”的理念,在培养锻炼、选拔使用选调生中要共同持续用心、用情、用力。要围绕能力提升,突出政治训练、抓实基层历练、注意多岗锻炼,加强培养锻炼优秀年轻干部。要着眼事业发展,把握好当前工作需要和干部长远发展的关系,把握好早压担子和成熟再用的关系,把握好坚持必要台阶和打破隐性台阶的关系,大胆选拔任用选调生。要立足成长成才,坚持严管厚爱,既要对选调生近距离了解,常态化关心,又要健全考察机制和办法,多维度考察,全方位监管。

会上,12名选调生代表结合工作实际谈了个人体会。(记者秦琴)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