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部署2020年春运工作

1月7日上午,我市召开2020年春运工作会议,分析春运形势,部署全市2020年春运工作。副市长李成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到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会议指出,2020年春节客运总量较上年略有增加,保障道路安全畅通的任务更重。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认真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严格安全监管执法,全力做好春运安全工作,确保群众平安、顺畅出行。

会议要求,公安、交通部门要对干线公路进行全面梳理,有针对性地对易堵、易发生事故的路段和节点制定治理方案和分流绕行预案。交通、铁路等运输部门要根据客(货)流量、流向、流时等情况,科学制定运输方案,统筹安排优化运力,确保旅客安全、顺利、便捷出行,同时从优化售检票、提高区域服务能力、重点群体针对性服务、拓展志愿服务等环节入手,努力提供更贴心、舒心、暖心的服务。要结合实际制定并细化完善恶劣天气、设备故障、客流激增、延误晚点等各类应急预案,努力营造平安春运、畅通春运、温暖春运的良好氛围,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前,我市组织收听收看了2020年全省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记者叶斌实习生沈婧怡)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