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都高速公路DDLM1标段绵竹新市段率先进入路面施工阶段

12月10日下午,在德阳至都江堰高速公路项目DDLM1标段绵竹新市段施工现场,几台大型机械正在紧张作业,工人们手持铁锹,紧跟着路面摊铺机,对刚铺好的水泥碎石进行平整。当天,随着德都高速公路DDLM1标段底基层试验段摊铺正式开工,标志着绵竹新市段在全线率先进入路面施工阶段。

G0511线德阳至都江堰高速公路DDLM1标段起自德阳市黄许镇南,接已建的京昆高速公路德阳段和在建的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德阳至简阳段,终点位于师古镇。本项目段主线全长42.06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120公里/时。绵竹支线全长17.846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时。

据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德都高速公路DDLM1标段项目负责人介绍,施工人员自10月初进场以来,先后顺利完成了水稳拌合站和项目部驻地的建设以及路基验收工作,现已率先进入德都高速公路全线路面施工阶段。下一步,他们将再接再厉,高标准、严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据了解,德都高速公路是四川第一条采用PPP方式新建的国家高速公路,对强化天府新区辐射带动作用,加快城市群发展,促进旅游等优势资源开发,提高抢险救灾交通保障能力等具有重要意义。德都高速公路绵竹段的建成,将有利于绵竹加快融入成德同城化发展,促进全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张娟记者陈晓霞)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