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底 易地扶贫搬迁户全部入住新房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2019年,我市易地扶贫搬迁总任务为12090人,项目计划总投资6.65亿元,拟新建搬迁安置住房5924套及相关配套基础设施。截至目前,已建成安置住房5924套,住房建成率达100%,预计本月底前搬迁户全部入住新房。此外,配套基础设施项目有序推进,已建成饮水管网41.56公里、电网117.05公里,硬化道路148.91公里,目前中江县正加快推进剩余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据了解,今年4月,中江县按照“应搬尽搬”的原则进行摸底排查后发现,仍存在2820人的易地扶贫搬迁指标缺口,市发改委会同市扶贫开发局积极与省发改委、省扶贫开发局进行沟通衔接,成功争取易地扶贫搬迁2820人的指标计划。

今年以来,市发改委牵头组织市扶贫局、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采取“村镇自查、市县联动”方式,对中江县44个乡镇183个6户以上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进行工程质量安全集中大排查,从搬迁对象识别、安置点选址、安置住房建设、搬迁户筹资、后续扶持和拆旧复垦等方面开展全面排查,切实摸清7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分类建立整改台账,做到工程质量有保障、项目建设有规范。

结合我市“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易地扶贫搬迁工程质量安全集中排查和中江县自查中发现的个别搬迁户建房面积超标、自筹资金超标、后续脱贫措施薄弱等问题,严格对照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协助中江县制定科学合理的整改措施,坚决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不留任何问题死角。

据悉,市发改委将进一步梳理薄弱环节,明确时间节点,落实责任人员,完善保障措施,全力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同时健全资金拨付机制,督促中江县加快资金拨付,确保年终拨付率达95%以上。并加强部门联动,协同推进拆旧复垦工作,科学规划脱贫产业,确保搬迁群众稳定脱贫。(记者叶斌)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