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团首场报告会举行 专家学者基层宣讲骨干是“主角”

12月5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举行首场报告会,来自我市的专家学者和基层宣讲骨干成为“主角”,以打组合的形式为市宣传口近百名党员干部们做既高大上,又接地气的宣讲。

市委宣讲团成员,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倪波以《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为题,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决定》,以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丰富翔实的数据、德阳的鲜活案例,阐明了全会精神内涵的逻辑思考,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以及取得的重大成就,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了深入浅出、权威精辟的解读。

市委宣讲团成员,罗江区文体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勇就“引导村民共建共治共享,推动乡村振兴谋发展”基层治理方面内容作专题讲座。“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让老百姓参与到共建共享中。”宣讲中,肖勇就亲身经历向大家分享了用智慧解决工作中的种种困难,用文化影响基层群众的思想观念,以文化人引领乡风文明,带领星光村群众破旧俗、立新风、谋发展,齐心协力将星光村打造成为全省“四好村”样板的过程和经验。

“宣讲既有理论深度、又紧密联系实际,既阐明制度原则、又提出任务举措,具有很强理论性、思想性、实践性,对于我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宣讲结束后,现场人员纷纷表示。

据了解,为进一步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和感染力,此次市委宣讲团成员的组成,在主要抽调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的基础上,首次从全市各级各部门抽调优秀选调生、驻村第一书记、基层宣讲骨干等参与宣讲。

“接下来,市委宣讲团将分赴各地、各部门、各单位,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开展宣讲活动。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典型的案例来宣讲全会精神,让群众听得懂、易接受、上心头。”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秦琴)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