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购代捐”助力脱贫攻坚

12月3日上午,中江县太安镇政府大院内人头攒动,场面热闹。当天,市委组织部帮扶太安镇以购代捐暨爱心捐赠仪式在此举行。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华蓉出席仪式。

土鸡、土鸭、花生、大米应有尽有,镇政府大院内堆满了当地村民自产的各色农产品,俨然一个大型的农贸市场。记者看到,现场各具特色的农产品吸引了众多人购买,大家都积极参与到“以购代捐”扶贫活动中。而参与此次售卖活动的有当地的贫困户,也有非贫困户。“今天带了15只鸡、4只鸭、3只鹅来参加现场售卖活动,全是自家养的。”来自太安镇堰湾村村民胡斌介绍道,他曾因病致贫,在扶贫干部的帮扶下开始发展养殖业,如今女儿女婿在外打工,他和老伴在家照顾孙儿孙女,家里养了100多只鸡鸭、6头猪,还流转了土地种植果树和药材,“日子越过越好,现在已经脱贫了。”

“党建引领促脱贫,企业帮扶用真心”“以购代扶暖人心,脱贫奔康添信心”太安镇政府大院内挂出的这两条横幅道出了老百姓的心声。太安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帮助全镇贫困群众进一步转变“等靠要”落后思想,增强内生动力,更加积极主动发展生产,实现自强、自信、自立。

据悉,本次市委组织部帮扶太安镇以购代捐暨爱心捐赠活动,共有20家市级帮扶单位和爱心企业参加。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活动共计为贫困户捐赠床、衣柜、桌凳65套,被套、床单、枕套、枕头68套,棉被231床,大米3000斤,面条、菜油各300斤,以购代捐共购买贫困户和普通农户大米5130斤,土鸡413只,猪羊肉1091斤,红薯、花生、苕粉等2908斤,合计金额263233元。(记者秦琴)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