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目标办:开门推深做实主题教育认真改进目标督查工作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市委目标办坚持开门抓教育,采取“走出去、请进来、沉下去、改起来”方式,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走出去,学习先进找差距。携同相关产业园区前往眉山实地调研。眉山鲜明“抓项目促发展”导向,15个重点项目分值权重达50%以上,最大程度激励干事创业。结合眉山调研,组织撰写《提升绩效管理科学化水平,充分调动干事创业积极性》调研报告,提出7方面23条改进措施。

请进来,汇智聚力谋发展。为推动德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构建科学有效的绩效管理机制,11月21日,市委目标办邀请西南财大师生30余人来德阳交流。西财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马珂对德阳实施全面的综合绩效管理给予肯定,提出了不少有价值的建议,特别是如何将公职人员的自我追求和公共利益相结合、内生推动改革创新等问题给人启迪、发人深思。

沉下去,深入基层办实事。深入结对帮扶的中江县太平乡大河村,为40余名村民讲党课、谋发展,对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多方位解读,并结合大河村区位优势,谋划未来发展。坚决落实中央明确2019年为“基层减负年”的要求,下功夫为基层减负松绑,将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压减至64项、比2018年减少73%,牵头清理“一票否决”事项7项、目标责任书24项、不得纳入考核事项112项,督促各地各园区清理不得纳入考核事项196项。

改起来,边学边改促落实。精心改进目标绩效体系,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设置指标96项,推动环境保护权重由12.5%增至13.6%;跟进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改进督查督办工作,对正在开发的绩效管理平台增加“制度治理”接口,汇集和学习讨论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以便依法依规开展工作;认真学习全市主题教育“8+7+10专项整治方案”,结合职能职责研究落实措施,重点对“群众不满意的10件事”跟进开展督查,对小二楼、土坯房、砂石资源、城市公共配套设施、黑臭水体等督查26次,形成督查报告12篇,助推问题整改落实。(记者秦琴)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