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2019川菜川剧文化周圆满闭幕

11月16日晚,德阳市2019川菜川剧文化周活动闭幕式暨“川剧+”戏剧晚会在市演艺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芳芳,副市长何苹,市政协副主席吴玉华、张清良出席闭幕式并观看晚会。

晚会在德阳市川剧团带来的《德阳彩霞》中拉开帷幕,该曲目把传统的川剧表演和流行歌曲唱法相结合,并融进川剧吐火、变脸等元素,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接着,川剧《川味生活》、《衣冠梦》等经典曲目接连上演。来自苏州市评弹团、北京京剧院、安庆市黄梅戏剧院的戏曲艺术家,分别带来了苏州弹词《姑苏好风光》、京剧《贵妃醉酒》、黄梅戏《金曲联唱》等曲目,一个个富有地方色彩的经典角色,一段段美妙动听的选段,让观众赏心悦目。最后,晚会在成都川剧团表演的川剧《金山寺》中降下帷幕。

据悉,本届川菜川剧文化周活动主会场设在罗江。期间,在罗江潺亭水城古戏台举行了川剧惠民演出;在玉京湖两桥两岸打造了川菜川剧雕塑文化元素作品;在八景苑广场举行了四川省烹饪大师技能大赛和“百家百味”乡村家庭厨艺大赛。此外,还在潺亭水城古戏台举行了川菜祭祖民俗文化活动,在玉京湖西岸举行了川菜食材溯源·鳜鱼放流仪式,以及在纹江路举行了罗江特色食材暨“一带一路”美食展销会。文化周活动既弘扬了传统文化,又让广大人民群众大快朵颐。

近年来,围绕川菜川剧的发展传承,罗江区始终致力于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农业产业化发展,大力培育川菜龙头企业,打造餐饮名店。同时,狠抓川剧文化的发掘、整理和创新,积极扶持民间川剧文艺组织,开展以川剧进校园、进乡村、进社区为主的传承工作,推动了川剧文化的传承创新。(记者肖盛雄)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