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我们在一起 传递正能量

11月16日上午,由市民政局主办的德阳市2019年度社工示范建设项目——“我们在一起”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市区文庙广场举行,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全社会参与公益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德阳市2019年度社工示范建设项目于今年9月启动,涉及11个社工项目入驻旌阳区旌阳街道文庙社区和罗江区鄢家镇星光社区,主要围绕儿童、党建、改善人居环境等服务领域开展社工项目,通过社工示范社区建设将充分运用社工人才专业优势、链接社会各类资源,发挥社区基础平台作用、社会组织服务载体作用、社会工作专业支撑作用,总结出可借鉴、可复制的社会工作项目经验及社工、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经验,带动更多的社工人才和社会组织在当地落脚,探索出社会工作助力城乡社区治理的路径。

当天的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德阳市春香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表演的原创作品防侵害操,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会了保护自己。据悉,该服务中心开展的公益项目——“候鸟驿站”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关爱服务活动,让外来务工子女更好地接受综合素质教育,得到全面发展,更好地融入社区、融入社会。

此外,当天的活动还包括“童心同城”流动儿童城市融入志愿服务、“温暖爱心田”未成年人保护志愿服务和“心系新生命”关爱母婴健康志愿服务,旨在进一步弘扬和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全社会关心公益、参与公益的良好氛围。(记者陈晓霞)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