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开展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11月15日上午,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医疗保障局指导,旌阳区医药行业协会承办的“安全用药良法善治”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在文庙广场举行。

据了解,“十三五”国家药品安全规划要求提升全民用药安全素养。而我省《关于贯彻落实“十三五”国家食品和药品安全规划的通知》,明确提出到2020年,全省食品药品安全治理能力、安全水平和产业发展得到明显提升,食品药品的放心度、美誉度和人民群众满意度实现较大提高。近年来,我市加强了对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的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在当天的宣传月活动中,我市对部分药企代表进行了“合理用药宣传点”的授牌仪式,并邀请执业药师代表向群众庄严宣誓。活动现场,各药企和医疗机构还设置了免费检测、现场赠饮、便民服务、健康咨询、医保政策解答、健康小知识问答等展位,向广大群众和消费者普及科学、合理、有价值的知识和理念,引导群众安全用药、合理用药。

“不少群众缺乏用药常识,在假劣药品面前束手无策,在虚假宣传面前盲目轻信,在用药安全中存在误区,这些既影响了群众的身心健康,也为监管工作增加了难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凡称,希望各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积极参加到安全用药月的活动中来,认真学习新颁布的法律法规,广大群众积极向药品监管部门提供药品违法违规线索,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全社会共同关注药品安全的良好氛围。(记者陈晓霞)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