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帮扶——兄弟牵手奔小康 德阳援建若尔盖花湖景区基础设施投入使用 助力花湖景区成功创建国家4A级景区

11月7日,德阳援建阿坝州若尔盖县花湖景区基础设施项目正式揭牌投入使用。继援助若尔盖县黄河九曲第一湾创建首个川西北高原国家4A级景区后,德阳通过实施花湖景区基础设施项目,再次助推花湖景区顺利通过国家4A级景区省检验收。

旅游产业是若尔盖县的支柱产业,德阳对口帮扶若尔盖县以发展旅游产业为切入点,坚持完善基础设施、打造特色品牌、开拓旅游市场,全力协作、共同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争创“天府旅游名县”。目前,德阳已累计实施“黄河九曲第一湾”旅游项目、红星镇塔哇村幸福美丽家园示范村建设项目等旅游项目5个,投入援建资金4180万元,全面擦亮若尔盖全域旅游品牌。花湖景区基础设施项目是德阳实施“产业帮扶”工程的具体举措,为助力花湖创建国家4A级景区,全面提升景区硬件设施和接待能力,德阳投入1000万元援建资金,于去年4月启动花湖景区基础设施项目。今年6月,景区部分基础设施陆续投用,10月底项目全面建成投用。

德阳援若干部人才林浩介绍,项目启动以来,完成了游客接待中心、停车场、科普长廊、跨国道213线人行天桥等设施建设。通过新一轮升级改造,景区旅游设施全面升级,旅游环境全面改善,游客体验度进一步增强。

若尔盖县花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李强表示,德阳对口帮扶对花湖景区乃至整个若尔盖旅游产业发展都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今年1至10月,花湖景区共接待游客29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0%,收入达到2400万元左右。(记者陈晓霞)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