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学校设立校园食品安全投诉举报信箱 本月底732家学校将安装到位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食品安全联合整治行动中,市市场监管局以群众关心的问题为导向,在全市学校设立校园食品安全投诉举报实体信箱,同时,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设校园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子信箱和电话,以进一步畅通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渠道,促进学校食品安全。

活动开展中,市市场监管局与市教育局沟通协调,共同推动全市学校设立校园食品安全投诉举报实体信箱工作,并对校园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箱管理和投诉举报处置方法、流程、时限等要求进行培训,在强化校园食品安全投诉举报工作认识的同时,提升监管人员对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和应急管理处置能力。同时,加强宣传宣讲,进一步引入社会监督力量,形成校园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局面。

截至11月初,全市732家学校食堂场所,628家按标准要求设立了实体举报箱,市、县两级市场监管局均开通了校园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子信箱和投诉举报电话,共接收并处置校园食品安全投诉举报1起,其余学校将于本月底设置到位。(记者陈晓霞)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