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期间电商市场火爆 德阳成全省交易额增长最快城市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统计数据显示,德阳市民“双十一”期间在天猫平台的交易额达4.37亿,排名全省第4,以41%的增长率成为四川省“双十一”交易额增长最快的城市。另外,据四川省电子商务大数据中心统计,“双十一”期间,德阳网络零售额达4.93亿元,“剑南春”等龙头品牌带动作用明显。全市现有活跃店铺数量13300余个,带动就业超过5万人。农村地区活跃店铺6800个,以粮油调味、休闲食品、生鲜食品为主农产品电商零售额规模占全市零售量的67.0%。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商务局积极推进电子商务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强化电商精准扶贫,加速构建农村电商生态体系。一是完善载体建设,带动农村消费升级。目前,全市建成县级电商综合服务中心6个,乡镇电商综合服务站131个,村级电商服务站点832个,全市84个乡镇现已实现快递物流站点全覆盖。中江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组建“双十一”客户一对一发货24小时指挥小组,2019年“双十一”发货量创历史新高。绵竹市与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密切合作,通过县村两级电商服务网络,让广大农村群众在“双十一”期间畅享网购便利。二是大力开展电商活动。11月10日,举办2019旌阳区电商助力乡村振兴暨第二届电子商务峰会,为“双十一”活动预热。组织企业参加2019川货电商节,充分发挥本土品牌优势和资源优势,打通农产品上行的快速通道。三是积极培育人才。培育了以四川棚花农业、金商客电子商务企业负责人为代表的一批电商职业经纪人,同时深化校企合作。“双十一”期间,四川省商贸学校电商师生代运营天猫“水星家纺”网店客服斩获佳绩2.66亿,刷新了2018年成绩,同比增长了52.9%。(记者邱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