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健全体制机制 全力以赴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近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郭宏川,市政协副主席张清良一行在旌阳区有关方面的陪同下,深入旌阳区旌阳街道陕西馆社区及辖区内的老旧小区、泰山生活市场,文庙社区辖区内的文庙广场、南街等点位,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开展督导等多种方式,调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情况。

郭宏川一行来到陕西馆社区及辖区内的老旧小区,查看社区与小区创城工作开展情况。随后,走进泰山生活市场,仔细查看市场综合整治、公共环境卫生维护、经营秩序等情况。郭宏川指出,集贸市场既是创城的难点,也是重点,要花大力气,下真功夫,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和管理机制,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行为,为经营者、消费者提供整洁、卫生、安全有序的环境。

在文庙社区的南街,郭宏川了解城市管理“街长制”新路径。今年,旌阳街道积极推行“街长制”,采用巡查-反馈-认领-处置-台账“五步工作法”,建立以街道为中心的联动协调机制,打通城市管理“最后一米”,形成了“创城”强大合力。在认真了解情况后,郭宏川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社区居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要认真总结提炼先进经验、先进做法,在全市予以推广,努力凝聚创城工作强大合力。

郭宏川强调,目前创城工作已经进入第二个阶段,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健全体制机制,着力解决创城工作中最急迫需要解决的短板问题,全力以赴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记者姚金帮)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