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建设优质农产品展示展销中心 补齐田间到餐桌“安全链”短板

农产品安全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市农业农村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该局党员干部对照群众的期待和要求认真查找工作差距,发现虽经过多年不懈努力,农产品质量安全源头治理已取得显著成效,“安全链”的前端和中端保障有力,但在“安全链”的后端即农产品市场销售端建设方面还十分薄弱。

为补齐田间到餐桌“安全链”短板,让人民群众能够方便买到安全放心、优质优价的农产品,市农业农村局主动联合市产投集团、市商务局、市供销社、市经信局积极筹建德阳市优质农产品展示展销中心。经过努力,目前该中心已全面建成,展厅面积约500平方米。中心是全市农产品唯一集中展示和现场体验的官方窗口,分绿色食品、有机产品、地标产品、扶贫产品、非遗产品等12个展示区。中心的线下运营模式着力打造具有德阳特色的公共品牌,精准对接贫困地区优质产品,面向广大市民着力展示展销品牌优良、生产工艺具有科技含量、创新型的深加工产品,并在现场设立快检点,由该局检测中心作为质量监督控制的第三方机构,确保食品安全,构建“基地-质量监督-初加工-深加工-冷链物流-消费者”一体化的农产品生产经营模式,推进优质农产品进学校、进医院、进机关、进企业、进中央厨房、进宾馆饭店、进社区、进千家万户,真正实现让老百姓吃上有机、绿色健康食品。中心的线上运营模式通过开发自身小程序、APP等销售平台,同时融入淘宝、阿里巴巴、供销e家等电子商务平台,在网上建立德阳特色农产品旗舰店,助推德阳优质农产品走出德阳,走向更广阔的市场。(记者肖盛雄)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