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限时督办民企反映问题 解决好企业发展痛点堵点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市市场监管局把主题教育与提升营商环境相结合,进一步发挥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作用,建立问题收集、问题办理、实效评估等保障机制,目前共收集到民营企业反映问题87件,现场答复解决3件,办结14件,限时督办70件,实实在在解决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

为了收集民营企业发展中的难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落实政企定期对接制度,联系行业商协会和企业,每月组织一次民营企业家沙龙,每季度召开一次民营企业纾困解难现场办公会暨民营企业家恳谈会,面对面听取民营企业困难诉求和意见建议。采取市、县两级恳谈方式,县(市、区)着力解决一般性问题,市级层面主要解决全市普遍存在、需跨区域协调的问题。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能当场解决的现场拍板,不能现场解决的,协调、转办相关职能部门,提出办理时限。

为拓展问题收集渠道,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效利用“12315”消费投诉中心资源,将民营企业维权申诉纳入12315受理范围。公开本地企业申诉维权点,企业可直接到民营办或致信公开的电子邮箱申诉维权。同时,在前期“市场监管进千企”、“百名党员联百企”等活动基础上,分批开展重点企业走访,实地收集问题意见,及时办理或转办。并建立民营企业评议政府部门新机制,引入国家统计局德阳调查队等第三方评估,分类入企开展纾困解难和政策措施执行情况调查分析,形成民营企业发展满意度评估报告,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和政府工作认同感。(记者陈晓霞通讯员文莉)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