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集体经济 推动脱贫攻坚

10月23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华蓉深入中江县太安镇,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排查”问题整改、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驻村工作队工作等情况等进行调研指导。

在春彩村,王华蓉查阅贫困户手册、查看阵地建设与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详细询问基层减负情况。她指出,要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中大力推进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工作,通过党组织带领村民真抓实干、脱贫致富提升组织力服务力;要积极把优秀农民工、致富能手发展成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引领村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推动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在堰湾村,王华蓉深入柑橘、丹参园区现场详细查看品种、经营管理模式、群众务工收入情况。她指出,示范引导很关键,要进一步加强园区精细化管理,利用优质土壤气候条件打造特色有机农产品品牌,积极开拓市场,让合作社与群众在产业发展中互惠互利,探索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和群众分享发展成果的利益联结机制。

在红泉村聚居点,王华蓉深入群众家中,看屋内设施、清洁卫生等情况。她叮嘱贫困户搬进新居的同时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并注意防火、通风等安全,愉快幸福安居乐业。当天,王华蓉还看望了部分驻村工作队队长,了解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勉励他们扎根基层、真抓实干,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振兴乡村、造福群众,积极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文帅记者秦琴)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