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法治扶贫送进村

今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市中级法院部分干警分别前往中江县柏树乡龙寨村、关塘村、普陀村、紫桥村开展“扶贫一日行”活动。

在活动中,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与紫桥村党支部签订了党建共建方案,确定共建目标、内容等;实行党建共建,助力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市中级法院机关党委及第一党支部,将结合人民法院的职能,发挥人民法院优势,向紫桥村村民宣传法律法规,使其提高履职能力,当好村民致富的带头人。法官们还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案例形式,生动地向紫桥村村民讲解了农民朋友在遭遇工伤时,如何拿起法律武器实现自己应得的工伤保险待遇;在遭遇亲朋好友借款借钱,发生民间借贷时,如何书写借据、如何固定、保存证据等等,并向紫桥村村民发放了农民工维权手册等法治扶贫资料。同时,市中级法院第一党支部同志将《红星照耀中国》《傅雷家书》《给青年的十二封信》等15册有利于青少年成长的书籍,赠送给了紫桥村贫困户龙怀先的2名孙女。

当天,该院干警还前往龙寨村、普陀村、关塘村走访了对口帮扶的贫困户,向他们赠送了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并“以购代扶”向贫困户购买柚子等农产品。(李艳媛记者肖盛雄)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