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法律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我市举行“三书模式”座谈会

昨(21)日下午,德阳市公共法律服务助力乡村振兴“三书模式”座谈会在成都农交所德阳所举行,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何明俊,以及市委深改办、市委党校、市司法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律师协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2018年,我市创新探索形成了“律师审查意见及见证+公证书+交易鉴定书”的闲置农房流转“三书模式”。该模式在闲置农房流转中发挥了积极作用,现已拓展用于农业投资项目综合服务及农村集体资产处置领域,以推动法治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与会者结合一年来“三书模式”的作用及未来发展方向展开了探讨。

会议指出,针对土地管理法规修改实施后不断出现的新形势,我们要进一步完善对农村产权流转风险防控体制建设,推动农村产权交易体制的稳步发展,最终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起到风险防范作用。要推动“三书模式”在农村产权流转多品种多领域的运用开发,助力农业现代化和全面小康目标的实现。加强交易平台建设,更好地吸引工商资本和社会资金进入盘活农业农村资产,壮大农村经济。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培训,加强宣传,让社会各界更好地了解平台,发挥平台效能,为我市的农业现代化和新农村建设发挥积极作用。(记者杜晓鹏)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