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召开

10月18日上午,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部署、最新要求,总结交流工作经验,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华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会上,罗江区围绕一体推进、市纪委监委机关围绕学习教育、市住建局围绕调查研究、德阳经开区围绕检视问题、市卫健委围绕整改落实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王华蓉在讲话中指出,全市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各地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推进有力、成效初显,主要有四个特点:一是突出领导带头,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二是突出深学细悟,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取得了新进展;三是突出边查边改,从一开始就奔着问题去;四是突出从严督导,各巡回指导组认真履职尽责,确保主题教育不偏不虚。但对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对应基层群众期盼,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表现在抓而不紧、抓而不实、抓而不深。王华蓉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深学细悟,着力在学习教育上下功夫;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要坚持刀刃向内,着力在检视问题上下功夫;要坚持严字当头,着力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要坚持严督实导,着力在终端见效上下功夫。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好的方法,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出席会议。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市委巡回指导组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组织部部长,德阳经开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部长,部分市级部门代表参加会议。(记者叶斌)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