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脑力碰撞中再充电 市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举办“月学月读”读书交流会

10月17日上午,在市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月读月学”读书交流会上,9位成员单位的代表一一分享近段时间的学习心得和工作体会,直面问题谈思想,结合案例亮方法,在相互借鉴中再学习,在脑力碰撞中再充电。

理论学习忌蜻蜓点水。市(州)审计局都有临时分配的异地审计项目,在审计项目不固定、工作地点不集中、人员相对分散的情况下,如何开展主题教育?德阳市审计局按照“党建强审”工作要求,组建临时党小组,创新方式学,结合实际学,充分发挥了“移动”战斗堡垒的重要作用。市审计局机关党委书记杨帮国认为,对于审计人员而言,不能因为身在异地就忽视政治学习,不能因为业务工作繁重就放松党的教育和主题教育。“学习最忌讳的就是走马观花蜻蜓点水,要真正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纪律、法律和他律转变为高度的自律,把外在的强制转变为内在的自觉。”

调查研究忌空洞无物。市商务局聚焦全市外贸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下滑的问题,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将进出口市场拓展作为重点调研课题。商务局机关党委书记张方宏昨日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九部分“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内容,清晰地说明了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理念、要求、路径,这对于积极稳妥应对贸易摩擦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她表示,“新时代,新使命,加强理论学习并运用于实践,显得更为重要。”

检视问题忌避重就轻。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德阳经开区把辖区内的企业“请进来”征求意见建议,并自加压力在一定范围内公开了提出的30多个“尖锐”问题。他们以企业项目落地难、开工难问题为导向,做到“严字当头”“实字落地”,以企业计划开工时间为目标,倒排工期,紧盯各个审批环节,及时调整以往繁琐冗长的审批流程,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以倒逼方式推动问题的解决。东方雨虹德阳生产基地在开工建设后199天投产;百事食品四川生产基地在签约后74个工作日就完成全部报建审批,顺利奠基开工建设。

整改落实忌惯性思维。德阳日报社党委书记、总编辑罗继林提出了三个“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勇敢地“站出来”;把职责摆进去,把担子“挑起来”;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抓起来”,以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推动报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建国昨日表示,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学习的成效在于解决实际问题,要用新思想替换惯性思维,用新方法解决问题。不能“就学论学”,也不能只是“埋头苦干”,若是这边在学理论,那边仍旧用惯性思维在干事,无异于“两张皮”。(记者王三春)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