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安全防护课间操将在全市推广

为将儿童防性侵工作落到实处,今年,中江检察院与春香艺术中心、中江县留守儿童艺术团密切合作,结合办案实际,创作了适合低龄儿童的《防侵害儿歌》,并根据儿歌编创了一套《儿童安全防护课间操》。

据介绍,这是市检察机关、市民政局与春香留守儿童艺术团共建“儿童防性侵教育”公益服务项目。为了让孩子们在快乐的氛围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中江检察院与该艺术团共同编创了一套《儿童安全防护课间操》。开学后,《儿童安全防护课间操》首先在中江县实验小学、小南街小学、兴隆镇中心学校、玉兴镇中心学校4所学校推广。课前,检察官从正确认识身体、如何辨别性侵害、如何防范性侵害以及遭遇性侵害怎么办等4个方面,给孩子们进行了“法治热身”,以提问、情景模拟、讲案例等形式让孩子们了解了身体的“小秘密”,懂得了区分安全触碰、正常交往和性侵害等知识,受到了孩子们的欢迎和老师的一致好评。

接下来,该套《儿童安全防护课间操》将在全市推广,其教学版也即将亮相。此外,适合中学生的《安全防护课间操》也将推出。(记者徐皓)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